新闻

关注科恩卓,放眼全球

致敬可爱的人:您在边关负责保家卫国,我负责您取暖保障

4200米高海拔地区由华方提供回转式减速器的多能互补清洁能源综合利用供热系统为解决边防战士供暖难题打开了局面,让战士在雪域边关享受到了“全时暖”。作为核心部件,华方回转式减速器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保障了项目的正常运转,为戍边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藏山南军分区某边防团肖乡边防连驻地海拔4200多米冬季风雪肆虐,气温达零下20℃。一直以来该边防连官兵洗澡、供暖问题都是各级党委关注的焦点。2020年底多能互补清洁能源综合利用供热系统成功落户肖乡边防连雪域边关官兵们享受到了“全时暖”。

多能互补清洁能源综合利用供热系统又称槽式太阳能供暖系统,系统配备3排巨大的太阳能反射镜,通过光伏聚热加热特殊材质的导油管与蓄水罐里的水进行能量交换,提供取暖洗澡服务。

据悉,该系统的槽式集热器可自动跟踪太阳位置,吸收光能。下雪时,它还能自动翻转,避免积雪结冰,没有太阳也不用愁。该系统可结合山上的风力发电机组,遇到雨雪天气,风力发电将取代太阳能聚热,同样起到加热效果。

雪域高原保障越来越给力,官兵们的幸福感与日俱增。大家更有信心,建功边疆、守好边防!

开始了解科恩卓